一窺究竟

OPEN TEA創立於1981年,於1991年即獲得製茶比賽冠軍,深感茶領域之博大精深,開始探訪台灣、中國、日本等各特色茶區,深度研究其延革幾百年之製造方法,將之整合融會貫通,應用科學方法加以改良創新,讓茶葉的特色完美呈現。 過去各特色茶區的製造奧祕,就像互不相隸屬的神祕符碼,散落在各個區域。

而現在關鍵已經被我們掌握了!我們歸納出一套依茶葉季節、緯度、老嫩度及品種的對應製造法則 ,簡單的說,OPEN TEA握有一把鑰匙,統合各種茶葉原料做菁工藝的關鍵,更是開啓茶葉美妙國度的鑰匙。研發30年,我們已歸納出一套依茶葉季節、緯度、茶葉老嫩度及品種的對應製造法則,無論什麼樣的茶葉,凡運用 OPEN TEA 這個製茶原理便可製造出香氣迷人、滋味絕佳的獨有好茶!用最新的科學方法與專業的製茶技術 將茶葉注入新生命,開啟這扇古老神秘的大門 揭開茶葉世界的奧妙與美好。

特殊茶類,專業製造 致力研發:蘭香綠茶、蜜香精焙茶、香韻烏龍茶、烏龍茶精靈;獨創 遠紅外線雙波頻精密烘焙、交互變壓做青工藝。 暢銷香港、日本、中國大陸、歐美等地,廣獲好評。

【先驅茶品 極致創意】 茶葉在製造過程中,最重要的兩個關鍵是【喚醒】與【固定】。茶葉是有生命的,在製造過程中就像輕撫可愛小嬰兒雙頰,它會感到喜悅,在植物生理學上呼吸速率會比正長狀況增強20倍,讓茶葉本身產生一系列的生機變化,慢慢甦醒,進而產生香氣。喚醒後 茶葉精靈開始奔放,芳香物質會一直累積,滋味也會產生一連串的化學變化 變得越來越香甜,越來越甘醇。 在香氣到達最高峰時,必須掌握殺青時間,若處理不當,香氣及滋味便會快速消失,所以製茶時必須掌握這個關鍵點,在香氣下墜前迅速將其固定【殺菁】,抑制茶葉裡的多酚氧化酵素,使茶葉品質達到完美極緻。

OPEN TEA 台灣開元茶業 將持續進行茶葉的開發與研究,提供您最上等的好茶~